查询间隔10秒
健康郑州行动工作周报 第44期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21 17:26:00  

【健康郑州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工作情况】

1.组织召开健康郑州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工作协调会。2.印发《健康郑州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上报调整健康郑州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名单的通知》、《关于开展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材料报送的通知》、《关于转发健康中原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健康中原行动居民调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健康郑州行动各专项行动工作组工作情况】

(一)健康促进行动  1.持续开展健康大讲堂,本月结合世界急救日、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以及新冠疫情防控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六进”服务活动,共开展大讲堂137场,共3410余人次参与。2.向区县(市)卫健委推送科普知识,让其直属医疗机构转发20条,共计1500余次。推送市属医疗卫生单位健康科普知识共计20条,转发1400余次。

(二)合理膳食行动  1.配合省卫健委组织各区县(市)和营养食堂试点单位参加营养指导能力线上、线下培训、考核等工作。2.组织人员参加公共营养师培训。

(三)全民健身行动  1.召开“行走是吾乡”(登封站)工作推进会。2.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及省体育局有关要求,收集并推荐本地区开展社区运动会优秀案例(选取推荐巩义市、经开区为优秀案例)。3.继续按照郑州市2022年“千村百镇”系列体育活动总体方案开展工作,督导各区县(市)抓好落实,根据市委农办的要求,参加对登封市开展“千村百镇”系列体育活动进行第三季度考核实地核验工作。4.继续做好“喜迎二十大 欢乐进万家”2022年郑州市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走基层送健康活动工作。5.认真推进“2022郑州市黄河系列全民健身赛事活动”、“2022郑州市百项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2022郑州市快乐家庭系列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等三大系列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抓好2022年郑州市乒乓球俱乐部联赛等赛事活动的准备工作;在市体育馆举办2022年郑州市第九套广播体操展示大赛。6.根据省体育统一部署,跟踪做好河南省健身优惠券定点场馆的后续服务工作。7.做好体育类社会团体信用承诺履约情况录入信用郑州系统工作。8.赴金水区查看社区健身活动中心建设情况;赴洛阳考察社区体育公园和社区健身中心建设情况,撰写调研报告。9.督导各区县(市)做好400块体育场地设施选址工作。10.申报民生实事300条健身路径和40个健身驿站项目政府采购计划,已通过网上审批。11.收集整理各县市区公共场所室外健身器材管理工作问卷调查统计表。

(四)控烟行动  按照《郑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2年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集中开展禁烟场所抽烟行为治理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联合郑州广播电视台,对管城区、二七区、中原区禁烟场所抽烟行为治理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拍摄。

(五)心理健康促进行动  1.市疾控中心儿童青少年、孕产妇、高压职业人群和抑郁症老年痴呆症科普宣传和试点调查及特色治疗干预等工作有序开展。2.市疾控中心配合省项目办筹备开展全省居民心理健康素养调查工作。3.郑州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接听热线260次,个案咨询32人次,化解心理问题133个,发布心理健康教育短视频4个,切实守护广大青少年的心理健康。4.郑州12355心理咨询师应邀走进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为1000余名新生开展了以“从心开始·追梦起航”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系统讲解了中专新学段特点、常见心理问题、如何快速适应新环境、如何把握中职时光等,帮助新生积极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

(六)健康环境促进行动  1.根据市农委《郑州市乡村生态振兴五年行动计划》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报送本周健康乡镇健康村健康单位等健康细胞建设工作开展情况。2.依据《郑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度省市级健康乡镇、村庄、单位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报送我市2022年度新申报省级健康乡镇健康单位健康村相关材料。3.转发省爱卫办《关于举办2022年全省卫生城镇创建健康城镇建设暨社会健康管理能力培训班的通知》。

(七)妇幼健康促进行动  1.目前全市共完成宫颈癌筛查47898例,已完成省任务的100%,市任务的95.8%;乳腺癌筛查48763例,已完成省任务的100%,市任务的97.52%。共完成新生儿听力初筛78151例,“两病”筛查78047例,35种遗传代谢病筛查65148例,耳聋基因筛查65084例,筛查覆盖率99.99%。共完成血清学(唐氏)筛查62741例,产前超声筛查69225例,筛查覆盖率68.67%,对筛查出的高风险孕妇进行免费产前诊断共2042例。2.参加全市反拐联席会议,做好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助力打击拐卖妇女儿童;参加儿童友好城市规划讨论会及全省“出生一件事”工作协调会。3.制定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郑州市免费民生实事项目暨妇幼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市级技术指导及现场质控的通知》,开展民生实事质控。4.制定下发《2022关于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叶酸片询价采购的函》,对叶酸进行招标询价。5.持续开展全市民生实事质控,本周督导登封市、管城区。6.完成全市托幼机构保健医培训现场考核。7.开展上半年新生儿死亡评审。

(八)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  1.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全面落实《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进一步营造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氛围,培育视力健康文化,市教育局在中小学校开展第5个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月活动。2.市教育局下发文件,要求各区县(市)组织中小学开展年度讲课体检与视力监测,了解我市中小学生视力状况和健康状况。

(九)职业健康保护行动  1.召开全市健康企业创建工作推进会,解读了《郑州市健康企业建设规范》,对“健康企业”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2.召开全市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工作推进会,提出要加强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全过程质量控制,体检报告要符合国家标准规范的要求。3.下发《郑州市职业病防治规划(2021—2025年)重点任务分工方案》,明确了我市职业病防治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任务分工和职责。4.督促各区县(市)做好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和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工作。5.督导各市属医疗机构放射性同位素安全管理工作情况。

(十)老年健康促进行动  1.收集整理2022年创建河南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及基层老年友善医疗机构的申报材料。2.组织召开2022年老年医疗康复(护理)中心工作推进会。3.持续推进“养老防诈骗”、“老年人智慧助老”工作。4.下发郑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老年节”走访慰问医养结合机构和高龄老人的通知》。

(十一)心脑血管疾病防治行动  1.每周通报HEARS高血压周报。2.郑州市重点民生实事脑卒中危险因素筛查项目,参加脑卒中健康知识宣传讲座人数53096人次,已完成初筛评估问卷48834,完成率99.7%,血脂等实验室化验184326人次,确定高危人数16919人次。3.新密市人民政府与市七院合作共建郑州市心血管病医院新密分院揭牌仪式在新密市中医院举行,当日开展大型义诊等一系列精准医疗帮扶活动,受众人数约500人。4.郑州人民医院与商务社区联合开展“庆中秋”大型公益活动。

(十二)癌症防治行动  1.目前郑州市重点民生实事-肺癌早期筛查项目,实际完成初筛评估46652例,任务完成率93.3%,经评估初筛高危人群数14056例。肺功能检测、肿瘤标志物、低剂量螺旋CT 3242例。2.组织召开郑州市总体癌症五年生存率调查线上培训会,全市医疗系统及疾控系统共计270余人参加培训。3.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发起的“2022年全国肺癌筛查防治公益行动”郑州站在市三院结束,免费为260余名居民进行风险评估和影像检查,发现各类肺结节病变10人。4.持续开展肺癌筛查健康宣教工作。目前本月共计开展培训40课时,受益群众450余人。5.积极开展“健康中原”癌症救助慈善项目,共计救助困难患者16人,救助金额6.7万余元。

(十三)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行动  1.“中央转移支付”慢阻肺筛查管理项目合计完成初筛21509例,初筛完成率107.54%。检出高危人员5289人,高危检出率24.59%,完成高危筛查3153人,高危筛查率59.61%。2.持续开展肺功能报告线上质控,并就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项目承担单位。目前本月已质控信息1068份,肺功能报告合格率达到90%以上。3.省卫健委及省慢阻肺中心领导专家一行7人前往郑州人民医院调研郑州市慢阻肺防治中心工作。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现场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了我市慢阻肺防治中心建设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4.联合省慢阻肺防治中心专家,组织对我市20余家基层医疗单位开展慢阻肺防治适宜技术培训。5.积极开展健康专员进社区健康宣教及义诊活动。组织呼吸内科医护人员分别对马屯社区、永威枫香庭社区、文丰社区、祭城菜市场等开展义诊及健康宣教活动9次,受益群众250余人。

(十四)糖尿病防治行动  1.市中心医院开展“国家标准化代谢疾病管理”共管理4411人,近期共管理33人,通知复查人数235人,复诊25人。受市生态环境局邀请,健康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眼科至中牟县万滩镇关家村开展义诊活动。现场为村民测量血压、血糖120余人次,眼底检查36人次,发放宣传折页180余份。2.郑州人民医院近期新入组的病人59个;上报数据287个;主动干预的病人138人;对数据异常病人通知来院检查人97个;来院检查实际人数228人,在医院周边社区义诊、健康咨询、健康宣教活动1次。三院区共举办院内健康讲座、科室内健康宣教活动11次,受益近300人次。

(十五)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控行动  1.组织开展全市预防艾滋病、乙肝和梅毒母婴传播工作督导及技术指导,了解预防艾滋病、乙肝和梅毒母婴传播项目工作进展情况,推动项目工作顺利开展。2.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主办、市六院(河南省传染病医院)协办的“2022年艾滋病核心骨干诊疗能力提升培训班河南省传染病医院专场”在郑州召开。新乡市传染病医院等35家单位医务人员到场参会。3.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的2022年“挚爱中国·患者教育健康行”全国HIV感染者教育项目—河南省传染病医院专场会议在线上召开。直播期间,患者在线人数246人,观看量达600余次。4.全国首家四价儿童流感疫苗郑州首针活动在二七区淮河路陇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5.针对手足口病的高发期,郑州人民医院开展线上宣教活动,在公众号讲解手足口病相关知识、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症状及治疗等方面内容,增强全市师生、学生家长预防手足口病意识。6.近期共计为1268名在治患者提供了规范随访、发药及检测等医疗服务并将随访信息内容准确、及时录入国家综合防治信息系统。按照HIV暴露等相关要求和技术管理规范,为全市提供HIV暴露后阻断30人(其中职业暴露0人),并通过咨询电话等方式为患者提供免费咨询和自愿HIV检测,共计提供咨询服务近500余人次,为HIV检测阳性的患者提供了及时的转介和抗病毒治疗服务。

(十六)公共卫生体系提升行动  1.2022年度市疾控中心及高新区、郑东新区、经开区疾控中心公开招聘公共卫生专业人才拟聘用人员已在市人社局官网公示,涉及69名公共卫生专业拟聘用人员,疾控机构人才队伍得到进一步夯实。2.进一步加强全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目前郑州市市属、市管及区县(市)所属所管中医医疗机构中,二级及以上中医(综合)医院10家(7家已建设完成并通过验收,2家正在改造)。二级及以上西医(综合)医院共设置26处发热门诊(涉及24家医院),其中完成规范化改造并验收合格的有24处,尚有2处正在改造。

(十七)中医药促进行动  1.继续做好新冠疫情中医药干预工作。定点医院本土确诊及无症状者中医药干预率为100%。现有集中隔离人员使用率100%;现有居家隔离人员使用率为100%;市中药保供中心累计向定点医院配送中药237764袋,市、区(县)中药保供中心累计向集中隔离点配送3021540袋。2.强化二级中医医疗机构院感和疫情防控督导工作。督导各单位进一步医疗机构相关人员院感防控意识和个人防护能力,严格闭环管理,切实防止疫情在医疗机构内传播,对市区内11家二级及以上中医医疗机构督导。3.配合市发改委,起草郑州市协同创建国家中医医学中心总体建设方案要点。4.对市一院、二院、三院、中心医院等4家综合医院进行中医药科室标准化建设评估评价工作。5.组织开展全市2022年中医类别订单定向医学生入职和就业安置考核工作。

(十八)健康信息化行动  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数据不断更新完善中,所有市级和部分县级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的就诊记录、电子病历等数据上传平台,已汇聚医疗健康数据19.73亿多条、健康档案696万余份。

 

【各开发区管委会、区县(市)健康郑州行动工作情况】

二七区  1.扎实推进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工作。积极开展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及新生儿疾病筛查等工作,目前免费为具有郑州户籍30-64岁妇女进行宫颈癌筛查1837人,乳腺癌筛查1889人;新生儿“两病”筛查10520人、听力疾病筛查10526人、35种遗传代谢病筛查7805人、耳聋基因筛查7808人;对符合相应医学条件的孕妇进行产前血清生化免疫筛查7900人、超声筛查10899人、对筛查出的高危对象免费进行产前诊断209人。2.区基层卫生医疗机构2022年已管理高血压57519人,高血压规范管理率74.1%;已管理糖尿病24282人,糖尿病规范管理率73.45%。3.稳步推进中医药传承发展工作,100%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规范设置中医科、中药房,配备中医诊疗设备,中医类别医师占本机构医师总数的比例达到20%以上。100%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能够按照中医药技术操作规范开展6类10项以上的中医药适宜技术,中医诊疗人次占总诊疗人次的比例达20%以上。目前总诊疗人次574392,中医诊疗人次114879,占比20%。4.区嵩山路街道办望江居社区积极开展国家卫健委、全国老龄办组织的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目前已通过省卫健委考核验收,已进入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拟命名名单公示阶段。5.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要求,督促新建、改建、扩建的医疗机构积极开展放射卫生“三同时”监督管理工作,组织专家库专家到现场验收检查,共检查单位2家,发现问题8处,已要求用人单位尽快整改,按时报送整改报告。6.深入开展“全城清洁”行动,参与人员1.8万人次,公共单位250余家,发动沿街商户2400余户,清理各类积存垃圾2240余立方米,清扫保洁12.39万平方米,冲洗地面近2万平方米、墙体400余平方米,清理杂物乱堆放以及卫生死角共计7600余处。7.区爱卫中心组织各管委会、镇办和有关部门开展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单位建设,目前符合创建标准并已完成初步审核新申报郑州市无烟党政机关22个、无烟单位117个,届满复审郑州市无烟单位33个;积极创建申报省级健康单位2个,新申报郑州市健康单位4个、届满复审4个。8.以“疫情防控知识”、《郑州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条例》、《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为主要内容,通过健康教育专栏,大力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科普健康知识,有效促进文明行为的养成;采用宣传、引导、劝阻等形式,常态化开展禁烟场所抽烟行为治理行动。并组织各管委会、乡镇街道在辖区禁烟场所规范设置禁烟标识,做好禁烟控烟的日常管理工作,积极营造无烟氛围、构建无烟环境。近期全区共更新设置健康教育专栏1500余块。

金水区  1.开展职业性尘肺病患者随访与回顾性调查。目前已完成20名职业性尘肺病人随访工作任务并录入国家系统平台,2022年此项工作已基本完成。2.根据《郑州市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技术方案》(2022年版),完成辖区5家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因素现场调查监测工作。3.根据《2022年郑州市职业病防治项目工作手册(放射卫生)》,已完成7家医疗机构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管理基本情况调查;省人民医院等7家开展核医学工作的放射诊疗机构基本情况调查及核医学工作人员职业健康调查。4.正在开展辖区4家非医疗机构放射性危害因素监测工作,已完成3家非医疗机构的调查。5.根据《郑州市健康企业建设规范》确定辖区健康企业名单,督促企业填写健康企业申报表。关注易患工作相关疾病的职业人群,鼓励辖区单位开展自查自纠活动。6.脑卒中危险因素筛查项目完成调查评估初筛完成率100%;完成高危复筛790例,复筛完成率65.83%;早期肺癌筛查项目初筛完成率100%;已完成复筛320例,复筛率100%。慢阻肺(中央转移支付)项目初筛完成率108%,已完成肺功能现场筛查1357例,完成率67.85%。7.我区开展健康大讲堂14场,现场参加活动听众1905人,发放资料2188份,线上推送健康知识信息2816条,线上信息总受众人数为28787人次。8.辖区孕产妇NT筛查12958人,血清筛查 11920人,筛查率平均 74%,新生儿两病筛查17389人,听力筛查17224人,筛查率平均为 99%。达到目标要求。宫颈癌已筛查2524例,乳腺癌已筛查2491例。

上街区  1.市第十五人民医院为居民开展消化性疾病的健康知识讲座。为大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幽门螺杆菌的防治及消化内镜的适应症,并呼吁大家合理饮食,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2.区济源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新华社区居委会举办了关爱老年健康义诊健康咨询活动。新华社区的家医家护为在场的居民测量血压,讲解慢性病健康知识。并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彩页80余份。3.目前上街区已建成体育社区活动中心,继续推进全民健身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科学规划和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打造全民健身设施网络,持续推行公共体育设施免费开放,已确定12条健身路径、1个智能健身驿站、督促各镇办对场地进行基础建设。4.目前上街区在册患者390人,报告患病率为1.98‰,规范管理率90.91%,规律服药率66.92%,精神分裂症患者规律服药率73.39%,面访率为86.67%,体检率30.26%。5.督导全区开展“全城清洁”行动,共出动人员1349人,共清理生活垃圾106.4立方,建筑垃圾17.2立方,混合垃圾83.3立方。围绕全区环境卫生展开督导检查,重点对社区楼院(无主管楼院)、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薄弱环节进行环境卫生检查,建立台账370条,已整改351条,整改率95%;下发督办通知书1份,已进行整改。结合季节特点,督导病媒工作,加大督导力度,对发现问题,及时联系相关单位,整改到位。6.组织开展2022年预防出生缺陷宣传活动,紧扣预防出生缺陷主题,广泛开展出生缺陷防治宣传教育,持续优化出生缺陷防治服务。7.召开全区教育系统开学工作会议,部署秋季学期校园传染病防控和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开学后立即启动晨午检上报系统。8.对郑州金诚模具制造有限公司、郑州汇德建材有限公司进行职业危害因素现场检查。9.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管理与防控工作,目前共处理预警信息61次,排除非疑似事件59个,疑似事件2个。10.计划免疫工作:目前累计接种狂犬疫苗7359针,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26451针次。11.目前区疾控中心已完成能力达标建设,PCR实验室建设,符合上级要求。

管城区  1.持续开展夏秋季灭蚊蝇工作。2.对辖区各单位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情况及更换第五期健康教育专栏情况进行督导。3.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对辖区环境卫生进行督导检查。4.召开市级民生实事托育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5.在第23个“世界急救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应急综合救援队伍急救能力,强化应急自救互救基本技能,区红十字会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开展“终身学急救 救护伴我行”主题活动。6.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

高新区  1.区疾控中心初步选定了恒天重工、郑州太古可乐、新天科技参与郑州市2022年度健康企业评选工作。2.按照市疾控要求开展2021年死因监测漏报调查工作;开展癌症五年生存率调查工作;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工作。3.开展2022年郑州市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单位创建,印制3000份禁烟标识并下发。4.审核放射诊疗机构放射许可材料及现场校验2家。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9家,报送产业工人权益保障工作进度表,参加市“健康企业”建设工作推进会。开展监督科监督工作会议,对2022年卫生监督协管培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港区  1.报送卫生城市管理、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健康细胞工程等第三季度重点任务工作完成情况。2.开展医疗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督导检查,发现问题45处,下发督办通知8份,已整改完毕。3.审核通过郑州市磐锋精密技术有限公司、河南瑞安盾门业有限公司等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并出具回执。4.组织召开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工作会及我区第二季度孕产妇危重症评审工作。5.各医疗机构围绕“预防出生缺陷,促进生育健康”主题,在第18个“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通过线上及线下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预防出生缺陷日宣传活动。6.精准规范做好常规传染病监测处置,形成机制,加强监测,提高报告质量。本期共监测审核我区医疗机构上报传染病71例,均按照规范格式在规定时间内上报、审核。7.利用大疫情网系统,整理8月份法定传染病的发病数据,对法定传染病流行状况进行研判,编制疫情分析,并及时反馈至11家网络直报单位。8.开展全城清洁行动,出动957人次,车辆350台次,清理各类垃圾645方、杂物堆积760处、小广告1200处。

荥阳市  1.市卫健委在植物园举办职业人群“健康体重”减重竞赛启动仪式。2.深入开展“全城清洁”行动。以重点解决垃圾积存,清扫保洁不到位、乱贴乱画、乱堆乱放等问题,为辖区居民群众营造干净卫生、整洁有序地生活环境。3.市广武镇马沟村举办门球邀请赛,9支门球队应邀参加门球邀请赛。4.组织开展农贸市场整治提升观摩活动。

中牟县  1.县人民医院总医院广惠街院区召开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事件应急处置暨核酸小屋考核培训会。2.我县首届托育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本次竞赛有全县10家托育机构的20余名托育工作人员参加,从理论笔试和实践技能两个环节,为参赛选手提供了相互交流、切磋技能的舞台。3.县卫生健康委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韩寺镇中心卫生院和刁家乡卫生院医务人员给村民开展“送健康”义诊活动。4.县卫生健康监督所开展助力创文爱卫清洁活动。5.各学校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中牟一起走”主题教育活动。6.组织收看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调度推进会。会后,我县接续召开中牟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调度推进会,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7.国网中牟县供电公司组织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后前往中牟县寿圣街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确保新学期师生安全可靠用电。8.县疾控中心举办2022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健康咨询台、宣传展板等方式,广泛宣传健康生活方式,此次活动共发放健康手册、宣传折页、控油壶等宣传资料共计700余份,接受健康咨询100余人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新密市  1.河南省肿瘤医院新密分院签约揭牌仪式在市中医院多功能厅隆重举行,省癌症基金会此次为我市带来近2000人的免费癌症筛查项目,同时用减免首轮3年合作期间的品牌管理费的方式助力此次合作共建。2.出席河南省“十四五”妇幼健康事业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会上新密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介绍基层妇幼保健机构开展儿童早期发展工作的具体做法。

登封市  1.开展2022年健康素养监测工作、健康中原行动2022年度居民调查工作及我市工矿企业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工作。2.筹备“行走是吾乡”自行车赛·登封站赛事及“三山同登”群众登山健身大会。3.大冶镇、东华镇、嵩阳办、少林办积极开展“千村百镇”系列体育活动。4.郑州市骏马健步走老师到我市嵩阳办常青路社区和通达路社区为居民进行指导教学,社区的100余位健身爱好者参加交流学习。5.持续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6.对全市乡镇部分学校创建无烟单位情况进行了抽查。7.组织7家企业开展2022年度职业健康达人选拔活动。8.郑州市卫健委在我市人民医院召开郑州市老年医疗康复(护理)中心建设工作推进现场会,对仁德骨科医院2021年省医养结合示范项目进行评估验收。9.开展2022年预防出生缺陷宣传日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