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健委组织开展第29个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26 10:31:29  

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当日上午,郑州市卫健委组织开展的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在紫荆山公园举行,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结核病的相关知识,增强市民对结核病的自我防范能力。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局专职局长杨东霞和有关单位负责人现场指导并亲切慰问基层医务人员。

今年的主题宣传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主要有现场义诊、现场访谈、健康知识讲座、科普短剧、高校地标打卡、城市地标亮灯行动和微信红包答题活动等。

在广场义诊台,来自省会多家医院的专家接受现场市民咨询,为他们答疑解惑。《分手吧,结核病》、《说说结核病》、《同学得了结核病,我该怎么办》,一个个形式新颖、生动有趣的结核病防治科普节目,吸引了现场市民的驻足观看,让市民在不知不觉中学习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同时活动现场组建大学生志愿者团队,为参加活动的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广泛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本次宣传活动还借助新闻媒体将现场宣传活动进行转播。

参与此次活动的医疗单位有40多家,医务人员300余人,志愿者60余人,展出宣传板块40余块,条幅48余条,发放宣传折页、宣传画册等宣传材料10000余份,线上线下参加本次活动的群众共有5000余人,专家接受现场咨询和答疑近2000人次,广场答题活动及现场互动共发放纪念品20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健康宣传教育效果。

活动期间,河南郑州在千玺广场“大玉米”、中原福塔、荥阳植物园、银基商圈及大型商超开展亮灯活动,滚动播放“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宣传主题灯光秀及各类科普知识宣传视频,为大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同时也普及了结核病防治理念,将结核病防治宣传推向新高度,引起公众对结核病的广泛关注。

结核病依然是严重危害民众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终结结核病流行任重道远。今后,郑州市卫健委将持续开展结核病健康宣教活动,切实提高公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增强公众的自我防护意识,为终结结核病贡献力量。

                                                                    

                                                               

640.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