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4年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4-03-15 10:01:06  

3月13日,郑州市卫健委组织召开2024年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市卫健委副主任、市疾控局专职局长杨东霞参加会议并讲话。

杨东霞对我市2023年结核病防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结核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完善体系,提升监测预警能力。结防机构、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通力合作,及时发现和管理好肺结核患者,控制住传染源,打好结核病防控的基础。二要关口前移,及早实施预防干预。要高度重视医疗机构结核病感染控制,坚决防止因防控制度不落实造成的院内感染情况发生,切实做好结核病预防性治疗。三要多措并举,提高诊疗服务质量。持续开展“结核病诊疗服务质量提升行动”,突出耐药结核病防治及时开展耐药筛查,做到应筛尽筛,强化多学科会诊,提升耐药结核病诊疗质量。四是突出重点,防控聚集性疫情。结防机构、疾控机构要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沟通协作,特别强化对报告职业为学生或教职员工的结核患者及疑似患者的核实、追踪,指导学校对相关人员进行隔离,开展密接人员追踪和筛查,推进高风险人群预防性服药,从根本上逐步改变学校结核病疫情多发现象。五要统筹协调,大力开展科普宣传。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科普和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打造结核病科普品牌,促进社会人群自我保健能力和健康素养的提高。

会议通报表扬了2023年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总结了2023年结核病防治工作,安排了2024年结核病防治重点工作,并就做好第29届“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进行了部署。

市卫健委疾控处、市六院结防办相关人员和各区县(市)卫健委分管领导、疾控科长,疾控中心分管领导、结防科长及业务骨干等90余人参加会议。

结核工作会1.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