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便民就医少跑腿、优流程”系列举措观摩活动暨2024年全市 医政中医行风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4-03-08 11:14:25  

3月7日上午,郑州市召开“便民就医少跑腿、优流程”系列举措观摩活动暨全市医政中医行风重点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我省便民就医系列举措“微改革”工作及省、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交流2023年全市医政中医行风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我市15个区县(市)卫生健康委、33家公立医疗机构、97家社会办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便民就医少跑腿、优流程”现场观摩活动,实地参观郑州市中心医院门诊一站式服务中心、住院一站式服务中心、日间医疗管理中心等,现场学习“豫健护理到家”、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平台使用。便民就医系列举措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我市努力聚焦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的“关键小事”,通过落实系列举措“微改革”撬动群众就医“大民生”。通过此次观摩活动,各单位对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2024年实现我市二级以上医院全部设置“一站式综合服务中心”、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检验结果线上互认全覆盖等目标增强必胜信心,也为我市接下来深入实施便民就医少跑腿、优流程、提质量、强能力“四部曲”奠定坚实基础。

巩义市卫健委、金水区卫健委、郑州市中心医院、郑州儿童医院、郑州市中医院、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等6家单位从县域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和高质量发展、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清廉医院建设等方面作经验交流。

2023年,全市医政中医行风工作紧紧围绕卫生健康改革发展大局,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决策部署,砥砺奋发,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突出成绩。新增国家区域医疗中心1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1个、临床服务五大中心建成率全省第一、郑州急救代表队斩获第七届全国急救技能大赛桂冠、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心脏移植数量全国第三、获批全国首批中央财政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示范试点项目、6家医疗机构在全省2021-2022年度行风评议工作中荣获全省群众满意医院。

会议对2024年医政、中医、行风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会议强调,2024年是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创新、强基固本、全面提升的重要一年,我们要从临床重点专科、临床服务五大中心、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便民就医系列举措、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示范试点项目、基层中医药示范县市创建、集中整治工作和清廉医院创建等八个方面重点抓好落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争先进位,推进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

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委分管医政、中医、行风建设工作的分管领导、科长;市属、市管医院分管院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30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