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致全市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的新年贺词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4-01-01 08:00:00  

全市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
       天地春晖近,日月开新元。值此元旦佳节来临之际,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向您们致以新年的祝福!向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干部职工、奋战在医疗救治一线的医务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一直以来默默支持卫生健康工作的家人们表示深切的问候!向关心郑州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致以诚挚的感谢!
       回首2023年,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深化“五医”联动改革,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夯实基层服务网底,提升公共卫生保障能力,全面推进健康郑州建设,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一年来,我们创新突破、锐意改革,综合医改蹄疾步稳。全市紧密型医共体扩容提质,36个市县共建专科加快建设,15家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完成网格化布局。158家基层医疗机构试点推行家庭病床服务,医疗卫生服务持续向家庭延伸。成功承办全国县域医共体大会,获批国家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试点城市,我市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做法被国家卫生健康委专题刊发。
       一年来,我们攻坚克难、务实笃行,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国家创伤区域医疗中心落地郑州市中心医院,获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省市联合创建国家中医医学中心成效明显,聘任国医大师5名,获批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示范试点项目。全市所有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能力达到国家标准,30%达到国家推荐标准。人居环境不断改善。
       一年来,我们医心为民、回应期盼,暖心惠民成效凸显。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科学精准防控新冠肺炎和支原体肺炎,守牢群众健康安全底线。持续实施民生实事项目,完成脑卒中、肺癌、妇女“两癌”和新生儿疾病等免费筛查56.4万人次。实施“会诊转诊一站式服务”“诊间支付”等“便民就医少跑腿”七项举措,让群众看病就医更加便利。普惠托育服务提标扩面,创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11家,新增老年医疗康复(护理)型床位1500张。
       一年来,我们坚守初心、矢志不渝,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学细悟强党性、笃信笃行促发展。全面实施“书记项目”,积极创建“党建领航 医心为民”品牌,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医药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集中整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成绩来之不易,弥足珍贵,铭刻着各级领导、社会各界的关注、关心和支持,更凝聚着广大干部职工的拼搏、奋斗和付出,再次向您们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帆。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三标”引领,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奋进力量,全方位全周期服务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奋力谱写“健康郑州”建设新华章,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郑州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

2024年1月1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