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巩义市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经验做法在中国-世卫组织双年度合作医改试点项目完工暨国际经验交流培训班作推广交流发言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2-15 16:58:37  

12月11日-12日,中国-世卫组织双年度合作医改试点项目完工暨国际经验交流培训班在浙江宁波举办。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一级巡视员朱洪彪、副司长庄宁、吴春花;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MartinTayor、乔建荣;国家卫生健康委项目监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郭洪涛;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中心副主任甘戈、研究员黄二丹、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梁万年、北京大学中国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孟庆跃等40余名世卫组织暨国家级专家出席会议。

作为特邀地区代表,省卫健委体改处长王耀平、二级调研员江行义、市卫健委副主任付登霄、巩义市委常委、副市长景晓明、巩义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争妍等应邀参加会议。景晓明副市长代表河南作题为“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巩义实践”的经验发言交流。

郑州作为加快建设中的国家中心城市,承载着“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和中部地区崛起的使命和重任。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坚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大病重病在本省解决,一般的病在市县解决,头疼脑热在乡镇村里解决”的总要求,改革创新、克难攻坚,积极探索深化医改的“郑州路子”。我市医共体建设按照“重塑一个体系、建立两项机制、推动三项变革、实施五个突破”的“1235”建设路径,优化整合县域医疗卫生资源,推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市县一体高质量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县域卫生健康服务保障水平持续提升,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成功举办2023全国县域医共体大会,改革经验做法被国家卫生健康委专题刊发。

巩义市在2019年启动试点探索以来,因地制宜、强化政府领导、深化部门协同、整合县域资源,初步形成了县乡村一体、分工协作、运行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新体系;同时通过政策协同,建立了管理统一、利益共享的新机制;通过数字赋能开创了智慧互联、资源共享的发展新格局,探索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县域实际、体现巩义特色的医共体建设新模式,改革经验具有创新性、引领性和实效性,获得与会领导、专家和代表的高度评价和肯定。

下一步,我市将牢牢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持续抓改革、破难题、激活力、增动力,全力将我市医共体改革打造为引领性、示范性标杆,为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质量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蹚出新路子、跑出加速度、干出新成效。

 

faf1b2e5de6758deea7dd1b2b1529ac.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