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召开委直属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3-12-11 11:10:26  

为解决委直属单位消防安全瓶颈问题,推进既有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地落实,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就医环境安全,12月5日郑州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委直属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卫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委党组副书记乔伍营主持。

会议通报了委直属医疗卫生单位既有建筑消防审验手续办理排查情况,并对郑州市卫生健康领域既有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卫林指出,委直属单位既有建筑未经消防审验数量大,消防安全潜在隐患大,排查整治任务重,必须紧前推进,及时解决。并强调,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深刻汲取北京丰台长峰医院“4·18”重大火灾事故,时刻引以为戒,保持警钟长鸣,压紧压实责任,成立工作专班,加强组织保障。要建立台账,分类处置,处理一个销号一个,做到无遗漏、全覆盖,不排查整治到位不结束。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时刻把排查整治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全力抓好排查整治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全系统安全稳定。

下一步,全系统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三管三必须”,压实“一岗双责”,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委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组织消防安全评估,及时整改问题隐患,积极做好消防安全审验工作,进一步夯实单位安全生产基础,确保系统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环境。

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委直属各医疗卫生单位党政正职、消防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1207142847.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