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顺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3-10-27 10:55:59  

为扎实提升全市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水平,保障和促进妇女儿童健康,10月24至25日,由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郑州市总工会、郑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郑州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郑州市2023年度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暨郑州市第二十届职工技术运动会郑州赛区新生儿复苏项目竞赛在嵩山饭店举行。来自郑州市各区县(市)的16支参赛队112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段新国,郑州市妇联四级调研员石玲玲,郑州市总工会文教卫工会主任周帆出席开幕式。

段新国在开幕式上进行赛前动员讲话,他强调,妇女儿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重要基石,关乎社会的和谐稳定和每个家庭的幸福,是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目标的重要支撑。郑州市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始终坚持以妇女儿童健康为主线,以“生命全周期、服务全过程”为导向,不断完善服务体系、优化服务内涵,妇幼健康服务公平性和可及性不断改善,妇幼健康事业全面发展。他要求,各区县(市)要以此次妇幼健康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妇幼健康服务人员的业务学习和技能训练,强化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提高业务素质,提升专业能力,有效促进妇幼健康服务质量的提高。

郑州市总工会文教卫工会主任周帆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此次技能竞赛活动旨在全市构建一个学习技术、展示才华的平台,营造一个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妇幼健康工作人员刻苦钻研业务技术的热情,进一步提高我市妇幼健康服务质量,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是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

本次妇幼健康技能竞赛设有“危重孕产妇救治”、“危重新生儿救治”、“宫颈癌防治”、“儿童眼保健操”及“新生儿复苏”五个项目。通过理论笔试、技能操作等不同层面来考察参赛队伍的业务水平,为保证竞赛公平、公正,特邀请省、市医疗保健机构妇幼健康相关领域的专家担任评委。

此次竞赛旨在通过技术“比武”,进一步激发妇幼医护人员钻研业务、爱岗敬业的职业责任感,强化妇幼健康应急救治能力,着力提升我市各级医疗保健机构危急重症孕产妇救治水平、孕产妇保健和7岁以下儿童保健服务技能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