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省市软件正版化工作联合督查组督查郑州市卫健委2023年软件正版化工作推进情况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3-10-19 14:43:57  

为认真贯彻落实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工作,推动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落实软件正版化工作主体责任,10月18日,省市软件正版化工作联合督查组深入郑州市卫健委督查2023年软件正版化工作推进情况。

首先,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付登霄从组织领导、制度规范、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4个方面对我委2023年软件正版化工作整体推进情况进行汇报。随后,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抽查电脑、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委办公软件、操作系统、杀毒软件等情况进行了督查,详细了解2023年我委软件正版化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检查结束,郑州市市委宣传部版权出版处处长、郑州市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人王玉林对我委正版软件化工作台账和软件安装等工作进行了指导,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并对我委正版化工作成效与亮点做出了肯定。最后省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三级主任科员王刚对我委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强力推进工作落实。要切实发挥软件正版化工作机构和职责作用,深入贯彻省市关于推进正版软件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强力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确保正版软件全面普及。二要准确底数,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要严格执行软件正版化管理规定,进一步建立完善工作台账,切实做好正版软件的台账管理、日常检查及宣传培训等细节工作,积极建立健全软件正版化长效管理机制。三要加强检查督查,充分发挥考核作用。要严格考核评议和责任追究,通过自查和抽查的方式,坚持对标对表、逐项梳理,以查促建、以查促改,切实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四要合理配置采购,规避采购渠道风险。合理配置和采购安装正版软件,确保正版软件采购安装渠道的合法合规性,避免超标准采购和非正规渠道采购安装的风险。

此次督查,在严格落实2022年度软件正版化工作核查整改“回头看”的同时,持续强化了全系统干部职工的正版意识,强化提升郑州市卫健系统正版软件使用率的同时,进一步推动了软件正版化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由市卫健委规信处处长张珂佳主持,郑州市中心医院、郑州市儿童医院、郑州第三人民医院、郑州人民医院、郑州第七人民医院和郑州市中医院信息科负责人等共计25余人参加了此次督查会。

微信图片_20231020144250.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