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郑州市卫生健康网络信息安全培训会议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3-09-28 15:56:31  

为加强全市医疗卫生系统网络和信息安全意识,提升各单位的网络和信息安全防护能力,严防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事故。郑州市卫生健康委于9月27日召开2023年度郑州市卫生健康网络信息安全培训会议。

会议邀请了河南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处刘宝献处长和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信息化工作处胡光辉副处长,为与会人员进行了网络安全的专题培训。刘宝献处长以《网络安全形势与对策》为题,分析了目前国内乃至卫生健康行业的网络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对如何保障网络安全提出了可行性建议。胡光辉副处长以《河南省卫生行业网络安全综合防控体系建设》为题对卫生行业网络安全一体化监管服务平台进行了介绍,对五位一体综合防控体系进行了讲解,对在如何构建行业网络安全屏障提出了解决构思,强调一体化监管服务是一个持续改进的过程,需要各级各单位要有效履行主体责任和指导监管职责。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付登霄就节前全市医疗卫生系统的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网络安全工作责任、落实监管职责、做好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卫生健康系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我市卫健系统相关人员的网络和信息安全意识,增强了防范网络安全风险能力及防护技能,对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由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付登霄主持,各区县(市)卫健委、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及部分民营医院信息化工作主管领导和信息科长等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此次网络安全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230928162430.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