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许迎喜督导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肺癌早期筛查工作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3-09-21 17:41:33  

为进一步了解2023年郑州市政府重点民生实事肺癌早期筛查项目开展情况,督促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保质保量完成今年市委、市政府部署的筛查任务,2023年9月20日,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许迎喜、疾控处处长师卫翔等前往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郑州市癌症中心)、二七区及管城区现场查看肺癌早期筛查项目完成情况。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秦川、郑州市癌症中心副主任曹旸等参加督导。

督导组首先在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组织召开了筛查工作汇报会,曹旸主任对2023年肺癌筛查项目培训宣教、筛查进度、质控督导、科研项目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然后到癌症中心现场查看了复筛工作,并查看筛查系统等相关资料。督导组对市三院肺癌筛查项目所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市卫健委党组成员许迎喜对肺癌筛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质控工作,质控工作对整个筛查项目及科研工作都至关重要,要保证数据的真实性;二是要做好科研工作,肺癌筛查项目已连续开展四年,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筛查项目的数据以及科研结果都非常有价值,要充分利用好数据,开展高水平的科研项目;三是要主动发现、主动研究、主动解决项目进行中发现的问题,逐步优化筛查流程、筛查程序及筛查内容,确保项目科学性、合理性及高效性;四是要抓紧时间推进筛查项目,确保年底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部署的筛查任务,为各级政府制定肿瘤防治政策提供科学依据和建议。

随后,督导组先后至二七区蜜蜂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管城区城东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查看肺癌筛查项目初筛工作进行情况,询问基层工作人员项目进行中的问题及困难,随机抽取肺癌早期筛查评估问卷进行现场质控,针对质控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向基层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提出有指导性的整改要求及整改时限。

本次督导整体来看,2023年郑州市民生实事肺癌早期筛查项目任务明确,组织有序,进度较快,为年底顺利完成市政府民生实事筛查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