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省卫健委调研组莅临郑州市开展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暨结核病防治数据质量核查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3-08-23 17:18:57  

为全面掌握全省传染病报告管理现状,夯实传染病信息报告责任,进一步提升全省传染病疫情信息报告质量,8月21-22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处二级调研员徐玉玲一行五人莅临郑州进行指导调研。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许迎喜,市疾控中心主任吴景瑜,市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处长师卫翔、副处长陈中海等领导陪同。

调研组先后调研了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中原区疾控中心、市中心医院、中牟县疾控中心、中牟县人民医院和中牟县雁鸣湖卫生院7家单位,采用听取汇报、交流座谈、现场检查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工作情况,并对医疗机构传染病报告和肺结核防治数据质量进行了重点核查。

调查结束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对现场核查过程中发现的医疗机构门诊日志登记信息不全、部分传染病卡项目填写不正确、疑似肺结核患者用药不规范和未及时转诊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和指导。

通过此次省卫生健康委现场调研指导,指出了我市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和结核病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我市下一步继续做好传染病疫情信息报告管理工作、改善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提供了有力科学指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