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健委组织召开“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3-08-21 16:45:11  

为推进郑州市“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打造郑州市“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升级版,郑州市卫健委于8月18日组织召开郑州市“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工作推进会。市政务办、市大数据局、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市疾控中心等有关联办单位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务办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奕勇指出:“新生儿一件事”是今年国务院、河南省统一部署的改革任务,是郑州市“一件事一次办”的重要内容,市卫健委作为牵头部门,要扎实做好组织推进工作;各联办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改革落到实处。会议随后对前一阶段“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各联办单位进行了责任分工,各联办单位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会议还对相关问题进行讨论研究。最后,市卫健委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张卫东就做好全市“新生儿出生一件事”提出要求:一是坚持结果导向,“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作为公民全生命周期服务改革起点事项,各单位要切实围绕满足群众需求、让办事更便捷这个导向,优化流程、联动审批,确保把好事办好、打造最佳体验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在推进过程中遇到问题及时沟通、及时协商、及时解决,要特别注意信息共享、数据赋能,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儿;三是落实“三标”要求,在郑州市“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已运行3年的基础上,打造“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升级版郑州市更有优势,要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地推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