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河南省卫健委调研郑州市健康科普工作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3-08-07 17:25:37  

8月3日-4日,河南省卫健委宣传处副处长代国涛、河南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传播室主任张强等一行调研郑州市健康科普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郑州市就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对郑州市健康科普工作总体情况予以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郑州市在机制建设、活动举办、创新宣传方面的经验做法。

调研组指出,健康是人全面发展的基础。《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将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列为第一行动。各级单位要进一步明晰职责、压实任务、提高要求,将健康教育工作列入卫生工作目标,加强对健康教育工作的领导。同时要拓宽人民群众健康科普知识获取渠道,多部门紧密联合,多渠道开展健康科普活动,以全民健康为宗旨,面向基层、面向群众,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

会后,调研组先后到管城区陇海马路社区服务中心、城东路社区服务中心和新郑市新村镇卫生院、新村镇马垌村卫生室,对基层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现状、健康教育阵地建设情况、省级健康科普信息传播、热点卫生健康科普信息传播模式及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健康教育与慢病管理结合模式的执行效果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