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健委组织召开2023年“智慧医疗”建设交流座谈会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3-07-21 17:32:22  

为加快推动我市医疗卫生行业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的高速发展,助力医院数字化转型。郑州市卫生健康委于2023年7月20日召开2023年郑州市卫健委“智慧医疗”建设交流座谈会。

会议由河南省科学保健学会专职副理事长、民革中央教科卫体委员会委员、民革河南省委会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郑州市政协常委张晨光主持,郑州市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铎以及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6家委直属医疗机构主要领导、信息化工作分管领导和信息科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首先邀请清华大学健康中国研究院项目办杨珺博士、宋平研究员、刘坤研究员和张白玉助理研究员就“基于数据体系建设为核心的智慧医院信息化整体规划”、“智慧儿保体系建设”、“重点关注的传染病智能化主动监测预警体系建设”三个主题分享“智慧医疗”建设先进理念。随后,各家医院针对本院“智慧医疗”建设情况与专家组、在座兄弟单位讨论在信息化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最后,郑州市卫健委三级调研员胡志刚进行总结发言,他提出以下三点:一是高度重视,加大投入,把“智慧医疗”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加大资金投入,全面推动我市医疗卫生信息工作新跨越;二是统筹规划、顶层设计,全面布局智慧医院规划,绘制好智慧医疗发展蓝图,进一步探索“智慧医疗”的实现路径,扎实推进医院“智慧医疗”信息化建设;三是各个医院要有序推进智慧医疗、智慧服务、智慧管理“三位一体”的智慧医院建设。为郑州市“智慧医疗”的整体发展指明了方向。

 

d71c192ce561a89abd1d931c34e70a1.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