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河南省暨郑州市2023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3-04-25 17:01:59  

25日上午,河南省暨郑州市第21个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文化公园广场举行。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河南省卫健委副主任王福伟,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凤芝以及省市卫健、人社、民政、医保、总工会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河南省第三人民医院(省职业病医院)、郑州市职防院、郑州人民医院等职业健康检查、检测、评价机构和部分用人单位的代表约300人参加仪式活动。

启动仪式上,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代表宣读了“保证质量、服务企业、争创一流”承诺书,用人单位代表宣读了争创“健康企业”倡议书,“职业健康达人”代表宣读了争创“职业健康达人”倡议书。

李凤芝表示,职业病防治工作事关广大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近年来,通过各级政府的不懈努力,全市职业病病例连续五年呈下降趋势,但职业病防治的形势依然严峻,需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增强防治意识、完善防治机制,共同推进全市职业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福伟强调,劳动者是社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创造者,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是推进河南健康建设、促进全民健康的重要内容,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必然要求。全省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认真贯彻《职业病防治法》,严格落实政府领导、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大力推进职业健康保护行动,深入开展职业健康知识“六进”活动,不断提升职业病防治管理能力和水平,在全社会努力营造关心关注支持职业病防治工作的浓厚氛围,推动全省职业病防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