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卫林带队参加第十七届中国卫生信息技术/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交流大会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3-04-19 17:35:37  

4月14日至16日,第十七届中国卫生信息技术/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交流大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郑州市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工作,此次会议由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卫林带队,组织郑州市卫生健康信息化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数字化驱动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在大会的开幕式上,第十二、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竺作视频致辞。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曙光,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合肥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在大会事项公布环节,郑州儿童医院通过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等级五级乙等测评,郑州人民医院的大型医院医用耗材SPD系统的应用、医疗机构数据安全治理模式探索2个案例荣获2023年CHITEC数字医疗健康创新服务案例。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根据工作需要,组织参会人员召开座谈会,重点选取“基于全民健康信息平台的区域资源共享、县域医共体和基层卫生信息化、智慧医院—智慧管理”3个专题,围绕“各单位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的经验教训、对市级建设统一信息大平台的建议、结合本次学习对各单位未来信息化建设的感想”等主题进行学习研讨。

李卫林在总结中指出,健康中国、数字中国均为国家战略,卫生健康信息化工作作为二者的结合点,郑州市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求大家多学习新知识、新理念、新思维,在信息化建设中坚持业务需求导向,融合本次学习内容,做好信息化建设规划,统一数据标准,扎实做好项目的落地,尽快实现卫生健康数据资源的互联互通,形成卫生健康大数据资源,充分发挥数据的价值,方便群众就医提高群众满意度的同时,积极探索数据要素市场化的医疗领域场景应用。

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付登霄,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郑州人民医院、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郑州儿童医院信息化工作主管院长参加座谈会。委机关规划信息处、体制改革处、各医院信息化相关人员共同参加本次大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