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圆满完成郑开国际马拉松医疗卫生保障任务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3-04-17 15:17:14  

2023年4月16上午,第十五届郑开国际马拉松在我市鸣枪开赛,为做好此次赛事的医疗卫生救援保障工作,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和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积极与主办方协调沟通,充分借鉴了历次保障经验,考虑新冠疫情影响等因素,制定了周密、细致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方案。建立覆盖全面的应急指挥通信网路,精心设置1个医疗救护站和20个医疗救护点,科学安排医疗救援保障力量,共派遣医疗急救、医疗转运、医疗志愿者200多名,出动应急指挥、应急救护、通讯指挥和物资保障车辆55台,携带充足的医疗急救药品、器械设备和后勤保障物资,并圆满完成赛事医疗保障任务。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马拉松赛欢乐跑、情侣欢乐跑、亲子欢乐跑等赛事活动,共救治患者993人(多为外伤、下肢疼痛、肌肉拉伤、肌肉痉挛等),其中轻度伤949人,中度伤42人,较重伤2人,转运和后送医疗机构救治21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