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2023年郑州市妇幼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3-04-06 17:14:14  

4月6日,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3年全市妇幼健康工作会,总结2022年工作进展与成效,分析形势,统一思想,明确目标,部署任务,推动全市妇幼健康事业取得新进展。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段新国出席会议并讲话,郑州市妇联二级调研员侯淑玲、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郭华峰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2年郑州市妇幼健康技能竞赛及妇幼健康工作、民生实事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扬,中原区卫健委、登封市卫健委两家单位分别围绕孕前优生和婚前医学检查工作作了典型发言。

段新国指出,2022年面对新冠疫情的多轮冲击,全市妇幼健康系统始终将保障母婴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妇幼健康,有力保障了全市妇女儿童生命安全与健康,孕产妇、新生儿死亡率等妇幼健康核心指标稳定向好,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全面落实,全市妇幼健康事业持续稳步发展。

段新国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新周期郑州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推动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年。全市妇幼健康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十四五”妇幼健康事业发展规划及郑州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要求,围绕全市卫生健康中心工作,以推进健康郑州行动妇幼健康促进行动和保障全方位全周期妇女儿童健康为主线,以实现省定“三低”(降低婴儿死亡率、五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和孕产妇死亡率)目标为牵引,着力抓好坚守母婴安全防线、加快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做好重点民生实事、落实妇幼公卫指标和防范化解妇幼健康领域风险等五项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为推动健康郑州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郭华峰、副院长王珩分别点评了2022年郑州市母婴安全、民生实事工作情况。

各区县(市)卫健委妇幼健康工作分管主任、妇幼科科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危重孕产妇、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负责同志,妇幼保健院(所)长、业务副院长;各助产机构、项目单位妇幼业务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