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2022年度卫生健康科教工作硕果累累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3-03-20 14:21:11  

3月15日,河南省卫生健康科技教育工作会议在紫荆山宾馆召开。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在2022年荣获多项殊荣:郑州市卫健委等四家单位荣获2022年度河南省卫生健康科技工作先进单位,詹东蕊等八人荣获2022年度河南省卫生健康科技工作先进个人。郑州市卫健委荣获河南省第二届全科医师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王秉贵在大会上以《加强人才学科建设 筑牢生物安全防线 推动卫生健康科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做了经验交流。

郑州市卫健委高度重视卫生健康科技教育工作,以人才建设、学科建设为主线,深化医教研融合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一是科研能力再增强:严抓质量重投入,坚持以质量为导向推动科教兴医,构建科研发展新格局。郑州市中心医院叶建平等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引进项目2项。2022年市属医院获批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36项,河南省医学科技攻关项目115项。优化布局拓内涵,通过整合资源,规划设计、机制创新等举措不断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在2022年度医学重点(培育)学科建设项目评审中,全市新增19个省级医学重点学科,7个省级医学重点培育学科。市属医院7个学科入围中国医学科学院全国医院学科科技量值前100名。其中入围前50名的有烧伤外科学、儿科学、结核病学3个学科。二是人才质量再提升:加大培养力度。按照市委、市政府实施“黄河人才计划”加快建设人才强市的目标要求,开展郑州市名医选拔培养项目,依托项目培养400名左右具有较高学术技术水平的中青年骨干人才。同北京大学医学部联合进行后备人才、青年骨干导师制培养,选派34名有发展潜力的中青年人才到北京进行为期10个月的全托产学习,进一步提升人才梯队建设层次和质量。加快项目推进。与华医网开展项目合作,推动我市卫生健康系统“互联网+”继续医学教育新模式,健全和完善继续教育与使用、评聘晋升、考核相衔接的激励机制。加强业务培训。紧紧围绕增强基层卫生服务能力的目标,加强基层人才培养,持续做好订单定向农村医学生培训和就业安置工作。与市总工会联合主办郑州市第二届全科医生技能竞赛,对成绩优异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荣誉表彰和现金奖励,在全社会树立全科医生导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