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高血压规范化防治能力视频培训活动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3-03-17 14:31:06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关于持续推进“三减三健”专项行动重点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我省HEARTS 高血压防治项目管理的通知》、《关于印发2021 年河南省省级财政慢性病防治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高血压规范化诊疗水平,提高高血压患者管理和高血压控制率,根据河南省高血压防治中心工作部署,2023年3月12日,郑州市卫健委、郑州市高血压防治中心(郑州市中心医院)承办了“2023年河南省省级高血压规范化防治能力提升项目暨河南省高血压规范化诊治项目工作视频培训会”。本次会议以线上的形式举办。河南省人民医院高血压科主任刘敏致开幕词、郑州市中心医院高血压科主任余淑华主持会议。来自6个区县(市)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高血压防治中心成员单位、区县(市)级医疗机构的400名医疗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河南省人民医院高血压科的各位专家教授授课,从高血压预防、诊断、治疗、健康教育到高血压疑难病例经验分享,多层次、全方位、多角度探讨了高血压的防治,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临床医生提供了高血压的规范化诊疗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会议,参会人员了解高血压最新的指南、高血压规范化诊疗、继发性高血压筛查、精彩病例分享和讨论等,提升了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高血压规范化诊疗水平,提高高血压患者管理和高血压控制率,更好的为基层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会后对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即时扫码考试,检验培训掌握情况。此次会议是我市落实河南省医学会高血压防治分会在高血压防治过程中的重要举措,用高血压规范化诊治的培训及病例经验分享交流,带领各级医务人员齐心协力提升高血压的控制率,实现“慢病防控”目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