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新开始,新希望,新目标 ——2023年北京大学导师制联合培养项目正式启程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3-02-27 14:53:38  

医学人才培养是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的根基,科研型人才匮乏是我市卫生事业创新发展的最大瓶颈和难题。为培养高层次人才,推动医院快速发展,提升我市卫生科研创新能力及医疗技术水平,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联合北京大学医学部开展后备人才、青年骨干导师制培养,致力于打造一流的医学人才梯队,推进郑州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北京大学医学部致力于医学教育,利用其医学高层次人才培养资源,不断培养仁心仁术的医学人才。国内访问学者培养是医学部承担国家各部委和地方卫健委的委托任务,采取一对一导师制,在医教研等方面进行个性化的培养。在导师的指导下,根据专业特点,各学院、医院积极开展医教研活动。学员按照研修计划,定期查阅文献、参加组会、查房、病例讨论、手术观摩、临床专家门诊观摩等多项学习活动,参与导师的科研和科室管理工作,在导师指导下撰写专业论文,学习内容从基础规范到专业提升,充实丰富,侧重于开阔眼界、培养学员们的学术领导力。多年以来,科教处与北京大学医学部深度合作,目前为全市培养科研型医学人才252名,极大充实了全市的学科人才,提高了市属医院的科技创新能力。今年,我们再次遴选35名专业骨干进入北京大学进行为期10个月的全脱产导师制培养。

2月22日,科教处召开郑州市后备人才培养工作会,对2022年完成培养学员的学习成果进行考核,并对2023年的学习进行了安排。会上,2022年度张冰爽、张静等优秀学员代表从制定学习计划、选择研究课题、开展临床诊疗、使用科研工具、学习教学管理、参与学术交流、融入人文关怀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成果汇报和经验交流。各单位、各医院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明确目标任务,加强政策支持、切实加强人才学科建设。

会后,2023年度的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定初心、不忘使命,站在为全市人民健康负责的高度,明确学习目标、并以目标激发动力,挑战困难、超越自我,用拼搏实干构筑自己成为大医名医的梦想,为健康中原、健康郑州建设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