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7个省级医养结合示范项目全部通过验收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2-10-08 17:09:19  

日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下发了《关于医养结合示范项目评估验收相关情况的通报》,郑州市自查达标的7个项目全部通过评估验收。其中,福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二七区爱馨医院、新密市中康佳综合养老中心等3个项目受到通报表扬。

2021年以来,我市积极培育两批次“河南省医养结合示范项目”15个,省财政给予专项奖补资金5647万元。今年8月,省卫健委、省民政厅等多名专家组成评估验收组,分两批对我市满足验收条件的瑞阳老年病医院、福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登封市仁德骨科医院、二七区爱馨医院、管城区爱睦家中医院、郑州中康医院、新郑华信民生医院等7个医养结合项目进行了评估验收。所有项目单位均及时收到拨付资金,按照项目可核查清单、实施方案计划和工作推进流程,高质量完成预定任务。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较好,护理型床位占比符合要求,医养结合服务能力和水平得到明显提升,示范作用发挥较为明显,入住老年人及其家属的满意度达到90%以上,顺利通过了医养结合示范项目评估验收。

另外,在通报表扬的全省10个项目单位中郑州有3个名列其中,福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依托智慧化信息平台,积极探索“医—养—社—家”智慧化“全链式”医养结合服务模式;二七区爱馨医院注重孝老文化宣传,通过党建引领医养结合项目建设,打造健康养老服务高质量品牌;新密市中康佳综合养老中心把积极养老、主动健康和健康促进融为一体,以运用中医药技术为抓手,加强老年营养膳食管理服务等医养结合建设、服务和管理的典型案例,得到考评组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