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健委开展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考核评审工作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2-06-24 11:14:41  

为做好全市卫生科技创新工作,强化市属单位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等科研平台管理,提升卫生科技创新能力,6月23日郑州市卫健委在郑州儿童医院召开重点实验室(科研平台)的考核评审工作会议,听取省级知名专家对全市科研平台建设以及卫生创新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郑州市卫健委主任李凤芝、郑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王秉贵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评审专家组由河南省省医学科学院、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乡医学院、省人民医院、河南省肿瘤病理重点实验室相关领导、专家组成。

会上,17家省级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等科研平台以及13家各级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分别对科研平台的现状、科研能力、人才梯队、技术水平、设施设备、发展规划与建设目标等方面做出汇报。专家组就汇报内容指出了我市各级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等科研平台目前存在的问题、需要明确的方向以及未来发展的定位等方面给出了精准、明确的指导性建议和意见。

最后,市卫健委党组成员王秉贵强调,全市各相关单位要主动作为,创造性开展工作,在科研管理中抓住重点、突出亮点。在定位要精准、方向要明确、措施要得力、成效要明显、效果要评估、管理要跟上的原则下,认真落实好李凤芝主任提出的科研以服务百姓的需求为根本,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与医院发展相结合,把重点实验室建设成引进人才的平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