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做好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高值医用耗材配备使用监测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2-06-23 17:03:08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高值医用耗材配备使用管理工作,郑州市结合河南省医药集中采购平台数据和医疗机构报送数据,从网上采购基本情况、重点治理高值医用耗材配备使用情况、价格差异情况等进行重点分析。

一是通过高值医用耗材重点治理和国家集中带量采购等政策的落实,全市医用耗材合理使用水平得到提升,总体费用增速有所放缓;二是网上采购行为更加规范,能够及时配送和入库,网采信息准确度得到提高;三是高值医用耗材配备使用更加合理,能够按要求进行目录备案动态管理;四是重点治理取得一定成效,重点治理清单目录内品种使用量明显得到控制。

高值耗材配备使用管理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市卫健委将适时组织检查,督促医疗机构不断规范采购行为,提高合理应用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