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2-06-20 16:42:17  

2022年6月18日,按照国家和河南省统一安排,在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领导下,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市二院参与河南省郑州市特大暴雨灾害应急演练。演练模拟我市发生特大暴雨灾害后医院受灾(地下空间被淹、停水、停电、病人受困),全过程展示医院防灾自救、紧急排水、应急供水和供电保障及危重症病人转运等场景。

市卫生健康委受领任务后,委主要领导多次组织委卫生应急办、信访处、医政医管处和市二院对演练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制定演练方案和脚本。在演练准备过程中,何雄市长带领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亲临市二院演练现场进行指导。在演练准备和组织过程中,市卫生健康委和市二院按照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要求,对演练方案和脚本反复进行修订,多次协调市政府相关部门、二七区政府和全市医疗卫生单位派出排水、供水、供电、水栖两用医疗转运、越野医疗救护等特种车辆和装备。演练共派出防汛自救、防汛救援、医疗转运和后勤保障等人员180名、各种演练车辆及装备17台,组织培训4次,实施集体合练10次,开展综合性演练和正式演练6次。

此次演练通过医院自救、协调救援和医院危重病人转运等工作,提高医院防汛应急意识,锻炼了医院防汛和医疗转运等应急保障队伍,提高了防汛应急指挥、应急处置和应急综合保障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