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圆满完成2022年高招防疫医疗保障工作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2-06-10 17:19:46  

为做好2022年全市高招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在市招委的统一领导下,建立高招考试医疗卫生保障领导组织,设立办公室、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卫生监督等工作组,统一领导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做好高招防疫医疗保障工作。

一是制定完善工作方案。按照河南省教考院高招防疫工作方案、河南省卫健委高考卫生安全保障工作和郑州市招委防疫工作要求,制定《郑州市2022年高招和中考期间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细化疫情防控措施。

二是抽调卫生健康和疾病防控专家,与各级招委组建高招防疫联合专班,自考前14天开始值班值守,做好高招防疫政策解读、信息收集与报告工作。按要求,在每个考点选派防疫副主考、疫情防控员和医护人员。

三是在市招委领导下,在考前,组织市、区县(市)两级卫生健康和防疫医疗人员,召开部署会和业务培训会,强化对考点疫情防控的督导检查。重点督促考生、考务人员的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对考点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疫情防控准备、防控措施、防疫物资储备、隔离考场设置等进行全面的检查,督促考点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四是组织卫生监督人员对考点及集中接待考生的酒店等公共场所,进行传染病、饮用水和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检查,特别是强化对中央空调的检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五是在考试期间,组织防疫医疗保障人员入住考点,坚守岗位,全程参与并指导考点做好考生和考务人员的扫码查验、测温、核酸检测查验、个人防护等工作,指导考点设立扫码标识、测温设备、隔离考场,科学开展消毒消杀工作。

六是切实做好医疗保障。配合招委做好考生体格检查;选派医护人员入住考点为考生提供医疗保障服务;在主城区派出20台流动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开展巡回医疗救援服务;指定有关医疗机构提前做好医疗救护准备,开设绿色就诊通道,快速、有效开展医疗救护工作;指导精神卫生医疗机构设立考生心理咨询门诊,开通心理咨询热线,为广大考生提供心理援助和心理疏导服务。

考试期间,共在全市182个考点,选派防疫医疗人员600人,组织开展培训20余次,开展督导检查200多次,现场投入1300人次开展防疫指导;派出救护车147台次、救护人员441人,开展巡诊和急救服务;卫生监督机构出动车辆260台次、人员909人次,开展监督检查441次,组织401人培训27次。考试过程中,现场扫码异常0人,发现发热6人,根据现场研判安排70人在隔离考场考试,现场医疗救治35人,实施医疗转运和院内医疗救治9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