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调研市卫健委转移支付资金监管情况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2-04-08 15:17:59  

4月7日,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李建宇和监管二处处长黄智明一行,对郑州市卫健委转移支付资金监管情况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王万鹏,市财政局二级巡视员张予红等参加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石书莹主持。

座谈会上,黄智明介绍了调研背景、河南监管局工作情况、财政政策执行情况,根据全省卫生健康中央转移支付资金基本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王万鹏对河南监管局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2021年,郑州市卫健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双促进,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把工作推进与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融合,按照市委提出的“工作有标杆、落实有标准、突破有标志”的“三标”意识,加强资金使用监管、提升资金使用效益,真正把有限的资金用在服务保障民生上、用在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上。

调研组听取了郑州市卫健委转移支付资金监管情况专题汇报。双方进行交流座谈后,张予红介绍了财政部门对卫生健康转移支付资金的保障和支持情况,对河南监管局的政策指导与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今后进一步加强工作对接和部门协同监管合作,提升财政监管能力和水平,积极服务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李建宇对郑州市卫健委转移支付资金监管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郑州市疫情防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三点要求和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央转移支付资金的重要性,确保财政政策落地落实;二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管好用好中央转移支付资金;三要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工作机制,畅通政策建议反馈渠道,确保工作推进扎实有效,共同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408151657.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