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整改和以案促改暨防汛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2-03-31 16:42:25  

3月31日上午,郑州市卫生健康委“7·20”特大暴雨灾害整改和以案促改暨防汛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乔伍营、二级调研员石书莹出席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了省、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对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7·20”特大暴雨灾害整改和以案促改工作暨今年的防汛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

乔伍营指出,深入开展全系统“7·20”特大暴雨灾害整改和以案促改及加强防汛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体现,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确保全系统地域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交好政治答卷。二是要认清严峻形势,迅速抓好整改。三是要加强纪律监督,保障打好硬仗。全系统各级各部门都要树牢底线思维,扎实推进整改,坚决打好郑州卫生健康系统今年的防汛战役,统筹好安全和发展,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以优异的整改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石书莹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迅速安排部署。要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对地下空间、排水管网、在建工程、老旧房屋、电力通讯、供水供气等重要部位迅速排查,列出清单,限期整改,确保汛期前整改到位。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和防汛预案,加强实战演练,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加强发电机、油料等防汛物资后勤保障,切实提高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防灾减灾救灾和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要在演练中不断完善预案。市卫健委将适时督导。他强调,各单位要压实压牢本单位整改和防汛主体责任,严肃纪律,广泛宣传教育,形成全系统合力。

委各直属单位相关分管领导和中层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