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市卫健委召开医疗卫生设施布局规划讨论会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2-03-18 15:11:37  

3月18日上午,市卫健委召开郑州市医疗卫生设施用地布局规划(2020-2035)讨论会,围绕全市医疗卫生设施的合理布局开展了深入交流,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党组书记王万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规划编制组从基本情况、现状调研和规划思路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机关相关处室结合自身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委领导原学岭、段新国、张中建先后发言,指出要分析研究原有规划存在问题,根据现有政策和未来发展,在妇幼、“一老一小”照护、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规划上予以更多考虑。

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王万鹏副主席发表了讲话,指出,医疗卫生设施布局规划编制更新对指导卫生健康发展非常必要,规划编制要有前瞻性,强调规范性,提高规划约束性。就下一步编制工作,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定位要准,要结合实际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规划设置;二是情况摸清,区域存量医疗资源要搞清楚,区域需求要摸透,进一步充分调研,编制工作做实做细;三是政策吃透,要研究近期国家和省市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要求落实的,必须在规划上体现,将政策措施落实到空间上;四是标准要高,强化“三标”意识,借鉴先进城市医疗资源布局规划编制经验,提高站位,同时成立专家组,聘请专家把关规划编制。

会议指出,我市医疗卫生资源构成复杂,需求多样,规划编制要用发展眼光,统筹考虑省市医疗卫生资源,体现医防融合理念,规划符合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未来卫生健康发展的新蓝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