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医共体建设专题工作推进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2-02-28 09:08:58  

2月25日下午,全市医共体建设专题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虎强、市政协副主席王万鹏、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和各县(市)医共体进展情况汇报,审议研究了我市基层医疗机构服务价格调整工作,对下一步改革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医改工作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为核心,紧盯“大病不出县、小病就近看、未病共同防、群众更健康”目标,围绕“党委统筹、政府主导,资源整合、医防融合,县乡一体、上下联动,管理统一、服务同质,权责清晰、共建共享”的工作思路,深入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县域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县域内就诊率达到96.6%,基层就诊率达到67.22%。

虎强指出,县域医共体建设是解决基层服务能力不足问题的一个重大探索和突破,是医疗卫生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体制机制创新,更是对让群众“看好病、少花钱、少生病、更健康”的新型卫生健康服务模式的有益探索。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拉高站位、提升认识,锚定目标、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有效推动医共体建设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健康郑州建设迈上更高水平。

虎强强调,深化改革最关键的就是要破旧立新,打破政策壁垒、健全政策配套、补齐政策短板、畅通政策衔接,为改革深入推进提供坚强保障。要认真研究医共体内部运行管理、市县一体上下联动机制等政策措施,加快建设具有郑州特色的市县一体的智慧型医共体信息平台,推动县域内信息互联、资源共享、服务同质。要进一步完善适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需求的政策激励措施,激励引导优质医疗资源和人才下沉帮扶,确保下得去、留得住、用得好。要强化县域医疗卫生机构财政保障,着力构建城乡一体化、县域一盘棋的整合型卫生健康服务体系,为群众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推动健康郑州建设迈上更高水平。

会议邀请市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参会,市医改办、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大数据局、市医保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领导,市委改革办、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卫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市疾控中心、市中心医院、郑州人民医院、郑州儿童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