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致全市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的新年贺词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31 17:18:30  

全市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

岁序常易,新元肇启。值此元旦佳节来临之际,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向全市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坚守在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战线上的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郑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致以诚挚的感谢!

看似寻常最崎岖,成如容易却艰辛。回首过去一年,既有应对汛情疫情叠加冲击下的惊心动魄,又有奋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砥砺前行。成绩来之不易,汇集了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凝聚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心血和汗水,彰显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责任和担当。

一年来,我们全力抗灾情、战疫情。积极应对“7.20”特大洪涝灾害,稳步推进灾后重建,抓住洪水消退期全力消杀防疫,确保灾后无大疫。建立完善常态化检测排查、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等闭环管理机制,有效遏制“7.30”聚集疫情和“11.2”散发疫情,追踪密接、次密接2.4万余人,核酸检测8470万余人次,最短时间内实现“圈住封死”目标;三批次196名医疗转运队员支援河北、商丘、新乡等地,彰显了郑州担当;发热门诊、隔离病区、核酸检测实验室、公共卫生专业力量等进一步规范提升,分批次新冠疫苗接种构建全人群免疫屏障,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一年来,我们着力抓基层、打基础。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稳步推进健康郑州行动,创新健康管理模式入选健康中国行动典型经验案例;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国家暗访;完成38家政府主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和16个区县(市)中小学校医配备,8家县级疾控中心达标,基层服务网底更加夯实。

一年来,我们努力优服务、惠民生。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妇女“两癌”筛查等多项民生实事项目70余万人受益;出台实施医疗健康与养老服务结合实施办法、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工作实施意见等文件,25家医院上榜河南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一老一小”服务体系更加完善。

一年来,我们奋力抓改革、促发展。持续深化医改,完成市属公立医院去行政化改革,城市医疗集团拓展深化,医共体模式全面推广;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试点建设加快推进;7家医院纳入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4家互联网医院挂牌运营,医疗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卫生健康事业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一年砥砺前行,一载春华秋实。前进的道路没有奇迹,只有足迹。是你们迎朝霞、伴星辰,冲锋在流调、检测、救治的疫情防控一线,用平凡的身躯铸就护佑人民健康的钢铁长城;是你们英勇无畏奔赴在转运一线,闻令而行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不负“生命的摆渡人”;是你们坚守初心奋战在深化医改、健康促进、卫生监督、健康扶贫等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卫生健康工作者的使命,你们是当之无愧的“最美守护者”、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征程万里再奋蹄,重任千钧惟担当。当前,国际疫情严峻复杂,国内局部散发疫情风险仍然存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十分巨大,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还需要付出持续努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正处于高质量发展加速期,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不断提高,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任重道远。我们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更加注重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更加注重“五医”联动改革,持续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夯实基层服务能力,促进人口均衡发展,科学精准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确保“双节”“两奥会”“两会”健康平安,为郑州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实健康保障。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站在第二个百年的“赶考”路上,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担当和勇毅,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奋进力量,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为建设健康郑州、共谱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衷心的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

2021年12月31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