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深入开展卫生健康法治工作调研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10 16:38:27  

近日,郑州市卫生健康委三级调研员朱仙霞率法规处工作人员到登封市、中牟县、巩义市开展卫生健康法治工作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登封市卫健委、中牟县中医院,巩义市人民医院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查看等方式,全面了解2021年度卫健系统卫生健康年度学法计划制度落实、领导班子学法、法治专题讲座、《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落实及规范行政处罚裁量标准执行情况、裁量标准适用规则、案件主办人制度、裁量告知制度等相关制度执行情况。同时听取各单位对进一步加强卫生健康法治建设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各单位多渠道广泛开展法律法规宣传,行政处罚案卷整理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就领导干部学法制度化形成、法律顾问作用发挥等方面给予指导。

调研组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卫生健康相关法律法规,充分发挥法治对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引领、规范、推动和保障作用,要切实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不断落实卫生法治建设主体责任、依法履行卫生健康职能、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加强卫生健康执法,有效提升卫生健康系统依法行政和依法管理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