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12-09 17:15:24  

《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于2021年8月20日通过,自2022年3月1日起施行。为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2021年12月8日下午,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会议,专题进行了学习和安排。

《医师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施行22年后首次的大修,新版《医师法》共计7章67条。本次学习对新《医师法》的八大亮点做了详细解读:一是保障医师合法权益,体现医师职业重要性;二是规范医师执业行为,确保诊疗质量和安全;三是在循证医学指导下赋予医师更多诊疗自主权;四是明确医师在公共场所因自愿实施急救造成受助人损害的,不承担民事责任;五是将住院医师规培和专科医师培训入法;六是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入法;七是对基层医师队伍给予倾斜;八是在保障医师执业安全方面力度加大。

通过学习,大家感到《医师法》的修订对保障医师合法权益,规范医师执业行为,加强医师队伍建设,保护人民健康,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供了有效法律保障。接下来市卫生健康委还将加强全系统和社会层面的法治宣传力度,扩大群众知晓率,强化医务人员依法执业意识,规范执业行为,提高医疗工作质量,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