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全面开展2021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入户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02 18:11:51  

为及时了解郑州市居民健康素养基线水平及变化趋势,检验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干预效果,按照省、市卫生健康工作部署,郑州市2021年度健康素养监测入户工作全面启动。

本次郑州市居民健康素养监测由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实施,调查问卷采用“2021年国家健康素养监测问卷”,问卷内容以基本健康知识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基本技能三个方面为主,问卷设置每一道问题都与居民日常生活和健康意识息息相关。

据了解,郑州市2021年健康素养监测人群为全市范围内的15岁~69岁非聚集地城乡常住人口,监测抽样方式采用分层多阶段随机抽选调查样本。相较于2020年,郑州市今年素养监测总样本量将进一步提升,样本量达到10320人,根据人口总量测算,有千分之一的郑州人将被抽取接受本次健康素养监测。一般调查前,调查工作人员会事先采用电话预约方式与调查对象取得联系,预约时间。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市通过大力宣传普及健康防疫知识,居民传染病相关知识知晓率获得明显提升,为郑州市精准疫情防控打下了坚实群众基础,传染性疾病知识的掌握及运用都属于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的一部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广大市民:为了助力抗疫,提升郑州全市的健康素养水平,看到佩戴‘郑州市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证’的调查人员上门时,请积极配合调查,调查对象的所有信息将被严格保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