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新郑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召开关于郑州市脱贫攻坚业务指导反馈问题专项整改会议
来源:新郑市卫计委  时间:2018-11-20 11:08:28  

11月16日上午,新郑市卫生计生委接到郑州市脱贫攻坚业务指导反馈的健康扶贫问题,委领导高度重视,下午立即召开全市医疗机构健康扶贫工作促阵会,对存在的重点问题进行系统内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卫计委副主任蔡玉玲对此次郑州督导中反馈的问题进行全系统通报,蔡主任指出我们虽然在健康扶贫工作上取得一定成绩,但是依然发现存在以下工作的短板:一是门诊慢性病政策宣传不到位,落实不全面;二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家庭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充分。

针对郑州反馈的问题以及工作的短板,蔡主任作出进一步要求。首先各单位要积极配合社保部门做好门诊慢性病宣传、组织、鉴定等相关工作,确保门诊慢性性病诊治工作得到全面落实;其次要求相关责任单位针对存在问题立即查找根本原因,市卫计委健康扶贫办及时收集相关材料,汇总剖析问题并形成文字整改报告上交至市扶贫办,其他单位也要未雨绸缪、举一反三,从上级反馈的问题查找本单位存在的不足,积极补短板、展优势,确保贫困人口在政策上做到应享尽享。目前脱贫攻坚的形势依然严峻,贫困人口对医疗的需求依然迫切,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健康扶贫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性,要持续、全面地为贫困人口提供优质的公卫、医疗服务。

自健康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根据省卫计委、省扶贫办、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健康扶贫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的指导意见》(豫卫办[2018]64号)文件,市卫计委要求各级医疗机构统一制定健康扶贫宣传政策、制度版面,规范张贴;通过给贫困户发放《健康扶贫手册》、优惠政策宣传折页、给贫困户家中悬挂带有健康扶贫优惠政策的新年挂历、发放扶贫爱心保健箱、各医疗卫生单位张贴健康扶贫优惠政策海报、印制健康扶贫政策文件汇编及健康扶贫政策小册子等多种途径,大力宣传健康扶贫优惠政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