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计委召开2018年郑州市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卫计委妇幼处  时间:2018-09-06 14:39:55  

为提升我市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强项目管理,保障服务质量,规范开展孕前优生工作。9月5日,我市召开2018年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工作推进会。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兰维娜、副调研员吴伟、妇幼健康服务处处长熊军莉、副处长王振宇、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郭华峰、副院长王香枝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分管孕优工作的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妇幼保健院(所) 、计划生育服务站分管孕优工作的领导和科室负责人、承担孕优项目任务的医疗卫生机构的项目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会议。妇幼健康服务处处长熊军莉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由二七区卫生计生委、新郑市卫计委、中牟县卫计委就本辖区开展孕优项目工作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先进做法进行了分享和交流。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郭华峰对近几年我市孕优项目进行了点评,妇幼健康服务处副处长王振宇对郑州市出生缺陷预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通报。

最后,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兰维娜做重要讲话,指出孕前优生项目是预防出生缺陷的关键环节和出生缺陷一级预防的重要手段,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具体措施、落实重大公卫的具体体现、也是健康扶贫的一项重要内容,要把把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把这项政府重视、群众欢迎、利国利民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针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地推进免费孕优项目的开展,兰主任从加快推进资源整合、强化项目质量监管、提高目标人群覆盖率、创新方式方法四各方面进行了强调。要求各县(市、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优化整合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资源,实现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要开展从风险评估到妊娠结局随访的孕前优生全过程服务,提升项目质量;要积极引导目标人群接受知识、转变态度、改变行为,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提高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覆盖率;要打造孕前、孕期、新生儿等各阶段出生缺陷防治全程服务链条,建立完善出生缺陷三级预防协调推进的工作机制,进一步降低出生缺陷发生,提升我市出生人口素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