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召开2019年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
来源:市卫健委疾控处  时间:2019-03-18 11:23:49  

3月15日,郑州市召开2019年结核病防治工作会会议,会议总结了2018年结核病防治工作情况,通报了2018年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情况,分析了全市综合医疗机构肺结核及疑似肺结核患者报告转诊情况,部署了2019年结核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还邀请了省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控专家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许迎喜副主任充分肯定了2018年结核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做好2019年结核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肺结核诊断的病原学检出率;二是要完善措施,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三是要主动出击,强化重点人群主动筛查工作;四是要注重督导,落实防治机构职责和任务;五是要认真组织,精准突破按病种付费的关键环节。他强调,今后要进一步巩固结核病防治成果,持续完善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坚决抓好学校结核病疫情防控,继续科学、规范、扎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使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县(市、区)卫健委分管疾控工作副主任、疾控科长,疾控中心主管副主任、结防科长,委直属医疗机构主管疾控工作的副院长、疾控科长和体检科长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