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全市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卫健委农卫处  时间:2019-03-11 11:07:08  

2019年3月8日,我市召开2019年全市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秉贵,副调研员赵中华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表彰了农村卫生、社区卫生和健康扶贫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总结回顾2018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基层卫生健康重点工作任务。

副调研员赵中华作了题为《补短板  求突破 努力开创基层卫生健康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总结过去,认清问题,展望未来,指出2019年做好以下八方面重点工作: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不断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启动社区医院建设试点;加强基层卫生人才建设;深化基层卫生综合改革;持续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打赢健康脱贫攻坚战;深入推动基层卫生信息化建设。

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秉贵最后强调,要客观看待2018年的工作,认清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补齐短板;并从市、县两级层面就如何做好2019年工作提出了七点工作要求:从市级层面讲,一是改进工作方法,建立重点工作处长负责制;二是明确重点工作落实时间、内容、方法、举措,工作目标细化、量化、具体化;三是加大重点工作落实的督察检查力度,每项工作都要有跟踪。从县区级层面讲,一是要树立主体意识,建立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二是要严格执行责任目标落实制和完不成目标问责制;三是要配齐队伍,配强人员,学好规范,落实工作责任;四是要加大督察检查指导力度,每一项工作争创特色。他指出,基层卫生健康工作面大、责任重,是整个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根基,大家要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开创基层卫生健康工作新局面。

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主管领导、基层科科长、公共卫生科科长,部分乡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市属有关医院分管科长约200余人参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