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服务大局 担当作为 奋力推动全市疾控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卫健委召开2019年全市疾控工作会议
来源:市卫健委疾控处  时间:2019-02-26 16:16:04  

2019年2月21日,郑州市卫健委在郑州市疾控中心召开了2019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总结回顾了2018年度全市疾控、艾滋病、地方病防治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9年目标任务。市卫健委副主任许迎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各县(市、区)卫健委主管主任、疾控科长(单设的艾防办主任、地病办主任),辖区疾控中心主任;市属各医疗卫生单位主管疾控工作副院长、疾控科负责人;市疾控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主要业务处所负责人;市卫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等1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卫健委副调研员虞继亮同志主持。

会上,郑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韩同武对2018年全市免疫规划及传染病疫情进行了分析讲评,并安排了2019年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等重点任务;市六院党委书记马淑焕对2018年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金水区、荥阳市、登封市、新密市、郑东新区分别就高血压防治HEARTS项目、健康管理体系建设、基层疾控机构建设、地方病防治、高校艾滋病防治等先进工作经验作了典型发言。

会上,许迎喜副主任对2018年全市疾病防控、艾滋病、地方病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推动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全市疾控、艾防和地方病防治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疾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全市疾控机构保障能力、内涵建设、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针对我市2019年疾控工作,许主任指出:新时代卫生健康改革面临的挑战与形势,要求我们站位高远,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在思想上要做到“三个牢记”:一是要牢记理想信念,准确把握时代脉搏;二是牢记工作职责,始终坚持预防为主;三是牢记服务为本,提升形象争先创优。在具体工作中,要围绕以下重点,创新性的开展工作:增强创新争优意识,进一步深化健康管理体系建设;持续提升预防接种服务能力;规范做好传染病及结核病处置工作;认真抓好慢性病综合防控和健康教育工作;高度重视严重精神障碍综合管理工作;持续提升艾滋病防治成效;全面落实地方病综合防治措施;不断完善基层疾控机构基本建设。

最后,虞继亮副调研员就会议贯彻落实工作,强调指出:参会同志要认真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及时将许主任工作布置,原原本本传达给县(市、区)卫健委主要领导和基层工作人员;要结合自身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将2019年疾控工作谋划好;要扎实重干,将2019年疾控工作目标任务扎扎实实落实好,真正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争取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