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重点(培育)学科后备人才国内培养学习汇报会
来源:市卫健委科教处  时间:2019-02-20 16:15:17  

2019年2月20日上午,郑州市卫计委科教处组织召开医学重点(培育)学科后备人才国内培养学习交流汇报会。2018年北京大学国内访问学者导师制培养的35名学员和即将参加的2019年49名学员以及选送单位的主管领导、科教科长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后备人才国内培养项目工作开展比较积极,取得明显效果的市中心医、郑州人民医院针对此项工作的组织落实、以及院内鼓励措施等进行了经验交流。2018年的12名学员代表以学习掌握的新技术、科研选题等为重点,针对北大医学部的学习情况进行PPT汇报。认真回顾总结了自己在北京大学学习生活以及自己在干工作、做科研等方面的收获。据统计2018年派出的35名学员各自结合专业特点和本单位的技术发展,共学习引进了71项新技术、完成了42个新课题的研究。最后,卫生健康委副调研员赵中华进行总结讲话,对2018年学员的成绩表示了祝贺并希望所有学员将学习到的新技术、新理念带回到医院、运用到工作中去。也希望2019年的新学员秉承上一届学员踏实的做事作风、刻苦的学习精神,全面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和职业素养,为健康郑州建设贡献自己的专业力量。要求培养单位安排好2019年新学员的学习和生活,呵护我们卫生健康系统的专业技术人才,使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

郑州市卫计委于2016年启动了这项工作。通过国内访问学者导师制培养,建立培养一批稳定的学科人才队伍。通过本次学科后备人才会议,为全市的医学学科后备人才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促使他们不断的进步,从而全面提高全市的诊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