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召开2018年全市健康扶贫工作讲评和迎考部署会
来源:市卫计委农卫处  时间:2018-12-21 16:06:51  

12月21日上午,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召开2018年全市健康扶贫工作讲评和迎考部署会,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秉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贫困人口住院自付比例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的县(市)卫计委重点汇报了贫困人口住院自付比例、慢病签约履约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
会议对健康扶贫动态系统数据填报进行了讲解,对第三季度健康扶贫督导和暗访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对健康扶贫主要指标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讲评,对健康扶贫工作需要关注的几个重点进行了强调,对做好年终大考工作进行了部署。
       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秉贵对做好下步健康扶贫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做个明白人。在政治上要明白、在工作上要明白、在政策上要明白、在总体情况上要明白;二要抓住重点。贫困人口慢病签约要达到100%、履约次数要符合要求,自付比例不能超过全省平均水平,“一站式”结算要方便贫困患者,慢性病兜底保障和“七免一减”政策要落实到位,坚决杜绝贫困人口住院缴押金现象;三要解决难点问题。对自付比例高的医疗机构要认真分析原因,杜绝医疗机构过度检查、过度医疗问题,切实采取有力措施,降低贫困人口住院自付比例。四要工作有落实。健康扶贫工作不仅仅是开个会,推一推,动一动,而是每天要做什么,做到什么程度,心中要有数。对主要指标要每天关注、每天更新,及时通报。
       各县(市)、航空港区、上街区卫生计生委分管健康扶贫工作的领导、科长,荥阳市、新密市县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分管院长约30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