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计生委检查市属公立医疗机构药品联合议价结果执行情况
来源:市卫计委药政处  时间:2018-12-19 09:34:12  

郑州市属公立医疗机构药品联合议价结果自9月30日起正式执行,为了解各医疗机构执行情况,掌握执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近期,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郭林生带领相关人员对市属各医疗机构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从各医疗机构遴选药品配送企业及份额分配;医疗机构与配送企业药品供应合同及廉洁购销合同签订;议价成功药品配送;药品购销“两票制”执行等方面展开。通过检查药品采购“两票制”的票据审核流程、匹配储存情况,随机抽查比对医疗机构HIS系统和网采平台药品采购记录是否一致,是否按照议后价格采购等,及时发现问题并当场反馈,要求医疗机构做好整改,同时对医疗机构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出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检查,医疗机构能够更加准确地把握相关文件要求,根据议价结果替换药品品种及配送企业,并及时做好价格调整,保证药品联合议价结果顺利执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