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省卫健委对郑州市2018年妇幼健康服务工作进行综合质量控制
来源:市卫计委妇幼处  时间:2018-12-12 17:38:58  

12月11日,河南省卫健委妇幼健康服务综合质量控制第五专家组一行6人在组长刘爱清带领下,莅临郑州对我市2018年妇幼健康服务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督导组先后到郑州市妇幼保健院、金水区妇幼保健所、南阳新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牟县妇幼保健院、郑庵卫生院进行了实地查看。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兰维娜、妇幼健康服务处处长熊军莉、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郭华峰及中牟县卫计委相关人员陪同督导检查。

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妇幼健康服务处处长熊军莉从保障措施到位、工作成效显著、母婴安全保障三个方面汇报了2018年郑州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

随后,专家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材料、现场查看、访谈等形式展开检查,详细了解了母子健康手册的推广使用情况、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妇幼保健项目、妇幼卫生监测与妇幼卫生年报、健康教育、妊娠风险筛查与评估、孕产妇及新生儿危重症急救、会诊、转诊网络建设、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农村妇女叶酸补服项目、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等工作开展情况及完成质量进行督导检查。

专家组对我市的健康教育及妇幼卫生监测与妇幼卫生年报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通过此次督导,我们认识到了问题与不足,下一步我们积极落实整改,进一步提高我市妇幼卫生管理水平,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积极推动全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