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成功举办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暨郑州市卫生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
来源:市卫计委科教处  时间:2018-11-16 14:54:27  

为贯彻落实《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成立郑州市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委员会的通知》和《郑州市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委员会关于成立郑州市第二批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的通知》精神,加强对全市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工作的指导,促进职业教育与行业企业的密切联系与合作,2018年11月15日上午,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的“第二批郑州市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郑州市黄河饭店隆重召开。

第二批行指委共有卫生、工艺美术、信息技术、酒店服务与管理、营销五个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行指委),各行指委是郑州市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委员会(以下简称合促会)的下设机构,每个行指委都由行业行政主管部门牵头组建,成员由行业协会、企业和职业院校组成,旨在发挥行业各机构的积极性,全面提升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不断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

在行指委成立大会上,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柴丹、郑州市教育局局长王中立和副局长葛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校企合作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性。

在卫生行指委分会场上,来自31家省、市、县(市、区)医院、5所卫生职业院校的6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商讨卫生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未来发展方向。主任委员王秉贵指出:各参会单位要把医教协同培养高素质人才纳入各单位发展总体规划,积极发挥医院和医疗机构技术、信息等资源优势,与学校共同培养人才,共同做好专业开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训基地建设、教师到医院实践锻炼、学生到医院实习就业等工作,为提升卫生行业人才素质奠定基础。

“郑州市卫生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市的“医教协同”工作进入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卫生行指委将作为郑州市卫生职业院校与卫生行业、医疗单位联系的桥梁与纽带,成为促进职业院校与行业全面合作的平台,必将进一步释放办学活力,提升全市卫生职业院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