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疾控大比武再创佳绩 郑州选手赛场展风采
来源:市卫计委疾控处  时间:2018-11-06 09:35:51  

10月31日,河南省第五届疾控岗位练兵和大比武决赛圆满结束,郑州市选手再创佳绩,职业卫生和精神卫生均获得了全省各专业唯一一个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8名选手共获得特等奖1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1名。

10月29日-11月1日,河南省第五届疾控岗位练兵和大比武决赛活动在登封市鹿鸣山庄举行,全省18个省辖市和10个直管县的18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夏刚副局长、省卫计委黄红霞副主任、郑州市政府柴丹副秘书长、省卫计委疾控张伟平处长、省总工会劳动经济部郑锦顺副部长、省教科文委体工会王学全副主席、省政法委综治二处赵玮副处长、省安监局职业健康处谢一兵处长等领导莅临活动现场,巡查活动组织开展情况。

河南省第五届疾控岗位练兵和大比武决赛阶段主要有理论考试、技能考试和知识问答三个环节。技术考试包括技能操作、个人演讲、角色扮演等。理论考试重点考查选手对职业卫生、精神卫生有关法律法规、标准规定及基本知识、基本理论掌握情况,职业卫生操作主要考查选手样品采集检测、数据分析实际工作能力,个人演讲和角色扮演主要考查选手在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能力和个人平时工作中的工作能力,知识竞答主要考查选手知识储备、团队协作等综合素质。比武集中展现医务工作者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的精神。在理论考试和技能考试环节,郑州市选手成绩斐然,精神卫生4名选手包揽了前3名。在知识问答环节,我市3名选手充分展示了他们基本知识扎实的功底,获得220分的高分,也是18支省辖市代表队中唯一超过200分的代表队。

河南省卫计委黄红霞副主任指出:预防为主是我国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的基本内容,队伍建设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原”的重要保障,是我们做好预防工作的关键,比武活动是我们锤炼队伍、提高能力的重要举措,对于激发广大疾控人员学习知识、钻研技术、提高本领,推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