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仲景学堂在郑州市全面启动
来源:市卫计委中管局  时间:2018-11-05 15:37:54  

为进一步加强中医药学术传承,推进各类传承工作室建设和中医药师承教育工作,按照省中医管理局统一部署,目前郑州市仲景学堂项目在全市10家中医医院全面启动。

我委在全市遴选承担有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全国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全国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国家师承工作和青苗项目的10家中医医院,确定了郑州市中医院帖氏飞针在脑病中的应用、柴胡汤与少阳证等23个课题为郑州市仲景学堂项目,围绕“读经典、跟名师、作临床”,持续性常态化开展学术活动和专题讲座等师承教育教学工作。各单位开设的仲景学堂面向全市辖区中医药从业人员跨区域、跨机构开展教学活动,同时鼓励非中医类别医师参加仲景学堂学习。仲景学堂为全市搭建了中医药学术传承平台,通过《内经》《伤寒论》《金匮要略》及温病学等中医经典和相关专科经典研习,传承名老中医药专家临证经验及学术思想。使学员更能学深悟透中医药理论、中医药辨治思路,帮助其深化中医思维,进而提升其临床诊疗水平。

2018年10月启动至今,郑州市中医院、郑州人民医院、郑州市大肠肛门病医院、中牟县中医院等6家项目单位已陆续启动了仲景学堂,目前已开讲6场,参加人员达800余名。其余项目承办单位将于2018年12月底前陆续开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