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河南省卫计委督导检查郑州市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
来源:市卫计委科教处  时间:2018-11-05 15:27:58  

11月1日,河南省卫计委对郑州市的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河南省医科院郭永军副院长带队,由省医科院、郑州大学公卫学院和河南省妇幼保健院组成专家组,对郑州市的实验室备案工作和生物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此次检查共涉及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郑大一附院、河南省疾控中心三家单位。

检查按照河南省卫计委《关于对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进行监管检查的通知》要求,采取集中听取汇报和现场实地查看的方式,按照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和专业要求进行检查,最后由专家组对检查情况进行反馈,对工作中存在的隔离区和污染区隔离措施不到位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整改要求。

实验室生物安全是关系到建设和谐社会,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大事,任何疏忽和闪失都可能造成难以弥补的损失。通过此次督导检查工作,使被检单位加认识到实验室生物安全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强化管理、落实实验室生物安全措施,保障人民健康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