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多方位开展关爱特殊家庭活动
来源:市卫计委家庭发展处  时间:2018-09-27 11:15:54  

为更好服务辖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郑州市多方位开展关爱特殊家庭活动。

中秋节期间,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家庭发展处及早谋划提前部署,组织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开展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慰问活动。全市各级卫生计生部门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精心组织开展本地帮扶慰问工作,将本地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全部列为帮扶对象,逐人逐户走访慰问,全面了解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生活状况,帮助他们及时解决生活困难。据统计,中秋期间,全市各级卫生计生部门共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发放180余万元的慰问金。

金水区通过开展手工发饰制作、义诊活动、健康讲座、按摩养生、设置居民健康自助测量点、上门走访慰问、安装便利器材等活动,深入关怀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吸引辖区众多老人参与体验并纷纷支持称赞。

二七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关怀中心联合爱馨家政服务中心和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计划生育特殊家庭采摘葡萄一日游活动,旨在关爱老人,丰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生活,受到支持和好评。并为辖区40余位计生特殊家庭父母举办生日会,共同庆贺集体生日。

荥阳市为确保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全部享受到免费健康体检政策,加大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健康体检力度。在“全市健康体检服务活动月”后,针对40名未到定点机构参加健康体检的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对象,荥阳市卫计委协调荥阳市健康管理中心,组织医技人员携带B超仪、采血器具、心电图仪、血压仪等医用检查器械进村入户,服务形式由涉及参检对象的乡镇视情况确定,一是由乡镇负责将对象进行集中;二是医技人员直接入户。

新郑市组织各乡镇、办事处计生办和卫生院走访慰问辖区内计生特殊家庭,为他们送去米、油以及各卫生院准备的常用药,使特殊家庭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