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援厄立特里亚医疗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凯旋回国
来源:市卫计委合作交流处  时间:2018-09-26 17:12:28  

9月25日上午,在新郑机场T2候机楼的到达厅,到处洋溢着喜悦的气息。在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兰维娜、副调研员吴伟和郑州市骨科医院有关领导及医疗队员家属的殷切期盼下,第11批援厄立特里亚医疗队的李仁科、康永生满载着荣誉和成绩凯旋归来了。

兰维娜、吴伟给两个队员送上了鲜花,并代表市卫生计生委表达了真挚的欢迎和祝贺,并和大家一一合影。队员们都非常感动,纷纷表达了对祖国、对家乡以及家人的思念,并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援厄期间,郑州的2位队员积极克服生活艰苦、医疗环境恶劣、缺医少药、医疗设备落后、语言交流等问题,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李仁科是一名麻醉科医生,开创了厄立特里亚超声引导下神经阻滞技术的先河,并克服各种困难对受援医院的所有麻醉科医生和学生进行此项技术的培训,工作期间完成神经阻滞麻醉800多例,培训当地麻醉科医师及研究生、本科生50多人次。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受到当地患者的热烈欢迎,得到厄立特里亚卫生部长等政府官员及当地医院院长和医务人员的一致好评。

康永生是一名脊柱外科医生,在厄期间,共诊治患者超过1200人次,参与大小手术150余台,积极为在厄华人、中企公司职工、厄方群众提供医疗服务,多次收到表扬信。并第一个建立了关于厄立特里亚脊柱疾病患者的资料库。编写了厄立特里亚历史上第一本关于脊柱疾患的医学专著,还编写了脊柱外科实用诊疗手册4本,为厄立特里亚脊柱外科事业的发展奠定了理论基础。

援非医疗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工作,郑州市卫生计生委选派的2名医疗队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加深中非人民友谊、发展中非关系起到了积极纽带的作用。以实际行动铸就了“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